English

邓亚萍榜上有名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阿浪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国际奥委会20日在洛桑公布了运动员委员会竞选名单。一共有44人报名竞选8个空缺的运动委员会席位,这8个获胜者将和原来委员会中任期未满的7人(一共15人)一起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。

据外电报道,这份名单中的44人都为现役运动员,其中包括国际体坛知名人物,如中国乒乓球名将邓亚萍,阿尔及利亚中长跑名将莫塞利,罗马尼亚女世界冠军萨博,厄瓜多尔网球高手拉潘蒂。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改革措施,入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运动员将自动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。

国际奥委会去年12月任命了10名运动员委员,其中夏季项目有7名中的6人任期将在悉尼奥运会时结束,所以这次也出现在44人的名单上,期待再度当选。这些人中包括乌克兰撑杆跳高名将布勃卡,捷克标枪奥运会冠军兹莱兹尼和俄罗斯泳王波波夫。

在44人的名单中,欧洲有22人,亚洲9人,美洲6人,非洲5人,大洋洲2人。正式投票选举将于悉尼奥运会期间的9月16日到27日在奥运村举行。获得选票最多的8人中,前4名将任期8年,后4名将任期4年。选举结果出来之后第二天,他们就将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